工作动态
【财大人物】2015年度辅导员年度人物先进事迹展示

时间:2016-06-30 11:58:38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杨婉琪,女,中共党员,现任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副书记(兼职)。她强化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从新生入学教育到毕业生就业指导,从宿舍管理到学风建设,从心理干预到素质拓展,从奖助学金评选到特殊群体帮扶,她在分团委书记、社团指导老师、就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学生辅导员等多重角色中穿梭。学院分团委先后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江西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校五四红旗分团委标兵”等荣誉;指导社团绿派社、义工协会等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社团、全国十佳团队等奖项。个人获江西省优秀团干、江西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西省志愿者先进个人、江西省保护母亲河先进个人、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江西省社团优秀指导教师、江西省辅导员工作项目精品奖、校服务十优、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王明华,中共党员,硕士,历任国际学院团委书记,现任正科级组织员。“我不敢说我最专业,但我肯定最真心!”是其学生工作的理念。在九年多的辅导工作中,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使命、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有效地运用各种载体来引导服务同学健康快乐成长成才。获十二次“优秀班主任”、四次“就业优秀班主任”、“思政工作先进个人”、2次“先进工作者”、“十大优秀班主任”, 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省“高校思政工作先进工作者”、校“服务十优”等荣誉。所带分团委获省“五四红旗团委”,二个班获省“优秀班集体”。所带已毕业的298名学生中,有78人到海外进行深造、7人在海外就业,39人进入渣打、四大会计事务所等跨国公司工作。



陶志超,男,汉族,1985年11月,现任校团委副书记(兼)、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自09年工作以来,甘于奉献,勤学多思,善于总结,勇于创新,所负责的本科生党建、就业、学工和团学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全国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全省五四红旗团总支、全省十个先进院(系)团委(第一)、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校五四红旗分团委标兵等集体荣誉,个人先后获得全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省社团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老师、省优秀团干、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一等奖、校先进工作者、服务十优、思政工作先进个人、五四青年奖章、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龚全珍”式好干部、优秀工会干部、优秀信息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工作案例一等奖等各类奖励30余项。



周海燕,女,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12月生,2007年7月江西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年起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读博士生。参加工作以来,她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投入工作中,立足实践育人,对学生秉着一颗关爱之心,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她先后获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江西省志愿者“三下乡”先进个人、江西省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江西省优秀团干、江西省青年理论研究会论文优秀奖等省级荣誉,校服务十优、思政工作先进个人、十大优秀班主任、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工会优秀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校级奖励20余项。



马李琛,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江西财经大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工作期间她心系同学、认真负责、勤于思考、大胆创新。个人先后荣获2012年度江西省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优秀论文一等奖,江西省首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微作品一等奖,江西省首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2015年团中央“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优秀带队老师,2015年度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并在全省表彰大会做典型发言,2015年度江西财经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以超高人气当选2015年度江西财经大学最美分团委书记。



张志军,男,汉族,中共党员,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团学、社团、就业和校友工作。
在工作中,他秉承着“立德励志,做五度辅导员”的理念,用自己的心血谱写着属于他和辅导员工作血脉相连的篇章。六年来带领学院的学生工作从学校走向全国,从“校思政工作先进集体”到“省思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从“校五四红旗分团委标兵”到“省五四红旗团总支”再到“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
曾获: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全国信息技术大赛“最佳指导教师”、“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教育厅第十届信息技术大赛“先进个人”; “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带队老师”;中国环境学会“千乡万村环保行”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魏丽艳,女,国际经贸学院正科级组织员。2008年以来,该同志一直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一线岗位上工作,先后任学生专职辅导员、分团委书记、组织员等。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在工作中践行着“在平凡中中追求卓越,在奉献中服务育人”人生追求,是深受学生喜欢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由于在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她先后获得了江西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江西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江西省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所带两个班级获评“江西省先进班集体”、校创技月“优秀指导教师”、校十大优秀班主任、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三次、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两次、校就业工作优秀班主任两次等校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



2004年7月,怀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怀着对辅导员工作的美好憧憬,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在这4000多个日日夜夜与学生相伴的日子里,无论是做班主任、辅导员,还是担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是他始终怀抱着的两个准则——爱心指引他关怀并感化学生,责任心激励他高标准严要求地培育学生——并由此真正成为了受到学生真心热爱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通过多年的努力,他本人获得过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江西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江西省辅导员技能大赛二等奖,多次荣获学校思政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就业工作优秀班主任、优秀工会干部、优秀辅导员论文等荣誉称号。



许桂芳,现为统计学院组织员,曾任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分团委副书记。在工作中,她始终践行“以生为本,用心服务”的理念,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辛勤的付出,让她收获了很多,江西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服务十优”、“思政奖”、“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辅导员年度人物”、“十佳班主任”等荣誉是对她工作的肯定,但更让她觉得幸福的是学生们健康成长的笑容。她在知识化专业化的道路上积极进取,获得人力资源管理师、就业指导师资格,荣获“辅导员技能竞赛二等奖”,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2项,发表思政论文4篇,并于2014年成为武汉大学博士生,为学校首位考取思政专项博士的辅导员。



邱晓平,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历任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现任金融学院组织员,荣获校“服务十优”、“优秀党务工作者”、“好干部”、“宣传思政先进个人”、“就业先进个人”、“综治先进个人”等二十多项荣誉称号。该同志秉承“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默默耕耘在学生思政工作战线上十载光阴,始终把热爱融入到学生日常服务中去,在学生成长中感受喜悦;始终把激情汇入到学生经常教育中去,在学生进步中感受快乐;始终把责任贯穿到学生全面培养中去,在学生卓越中感受幸福,先后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金融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