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刘智博

时间:2014-11-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clip22222.jpg

    刘智博,男,中共预备党员,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国际市场营销本科学生。
    现任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社长、工商管理学院社管委副主席,曾任绿派社环保部部长、班级班长。曾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优秀奖(负责人),江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两次(一次为负责人);省级社会实践课题两项(负责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团干”;校“三下乡先进个人”;校“优秀企业员工”、校“电子营销大赛”一等奖,校“金融投资大赛”二等奖,校“CI设计大赛”三等奖,校“财富论坛大赛”三等奖,校“企业文化设计大赛”三等奖。
    一、思想之花:党是他前进的动力
    态度决定一切,端正积极的态度能带领人走向美好的未来!在父母的熏陶下,刘智博从小就产生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作为一名有着共产主义觉悟的学生干部,刘智博深知优秀大学生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刻苦学习,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同时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大学生骨干培训并表现优异。

    二、学习之涯:知识是他前进的船桨 
    作为当代大学生,刘智博深知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并在工作和学习上做到两不误。他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在2013年下学期获得加权89.89的高分,位列专业前十,成为同学学习的榜样。她对学习的热爱不仅体现在对知识的追求上,也体现在对问题的思考。除去本专业的学习,在校期间利用周末时间刻苦进修第二学位金融专业,并也取得优异的成绩。大学期间组建了自己的项目小组,成功立项省级社会实践课题两项,并积极在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
    三、公益之旅:环保是他前进的事业
    刘智博从小热爱公益活动,一直把环保作为他事业来看待。在大学期间,他积极参与绿色环保公益活动过百次,并加入全国百强环保社团绿派社,通过不断的努力以及秉着从小对环保的热情,在2013年担任了绿派社的社长。在他的带领下,绿派社2013年在环保公益事业上有了重大突破,团队荣获了由人民网发起的“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优秀奖,申报参与了中央有关部委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全省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服务队”称号,还申报参与了由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江西农业大学承办的江西省首次“高校学生社团文化精品活动展演”获优秀奖。刘智博知道,环保公益路上不能只靠自己,他需要社会的帮助,所以积极申请基金会的资助,他策划的活动方案首次参与申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支持的大学生社团节水活动小额资助项目并申请成功,为社团获得5000元的资助金额,他同时注重对外联系,组织社团多次与星巴克合作参与环保教育活动,他个人也成为上海益优(NGO)的志愿者,被世界自然基金会以及上海益优(NGO)邀请参与“基于鄱阳湖自然保护区的自然学校建设研讨会”。在环保公益事业上,他全心全力面对,奉献自己每一份力量,他知道,公益环保的路是永远没有尽头的,他也会带着他的热情和执着,一直走下去!
    结语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他知道之前所有的荣誉都已成为过去,在江西财经大学的这三年中,他在用心血和汗水塑造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逐步完善自他,改善自他,一点点进步。在未来的生活中,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