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系列之吴靖文

时间:2014-12-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时光荏苒,这已是我在江财的第二个年头了,入学前对大学的憧憬的情形仿佛还在昨日。此刻,我在心里慢慢回忆进入江财遇到的各个风格迥异的老师,心里似有几分欢喜,对于老师们,我有话要说。
    微积分老师袁捷敏,第一节课起,就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上课认认真真,没有很多故事情节的起伏转折,但是娓娓道来,却有几分亲切的喜欢。碰到不会的题目,问起他来,总是耐心讲解,没有想象中的大学老师的难以亲近。和蔼、认真,这种负责任好亲近的老师,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大学语文老师严伟华,各种典故,课文之外的故事,似乎只要信手拈来,就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情感体验。一篇在我看来不起眼的文章,在他的解读下,平添了几分味道。感觉这是我读书以来遇到的最棒的语文老师了,跟初中时候那个和我们谈笑风生的欧老师可以并列第一。我想,如果高中的时候我的语文老师是这样子的话,自己是否就会主动地在语文课上多下些功夫,在高考时候取得好一些的成绩呢?知识渊博,能和学生谈笑风生,这样的老师,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大英老师刘有发,喜欢给我们分析课文结构,讲究文章布局,行文的手法。这是我在进入大学以前,所没有接触到过的。印象中的英语老师,总是在教我们单词、词组、句型的用法,对这些并不涉及。刘老师还常常肯定大家,在他眼里,我们都有学好英语的潜质,只要努力,英语便不会是问题。传授新知识,不断的给我们肯定,这样的老师,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毛概老师李德满,常常以恋爱做比喻,深入浅出地讲解那些大道理,让我们在欢乐中,不知不觉的就把他教的东西印在头脑里。还记得当初他要我们做辩论、设计调查问卷、写读书报告我的种种不情愿。现在看来,这些都是让我成长的宝贵经历。上课风趣,引导我们接触新事物,不断去学习探索,这样的老师,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体育老师王建平,打的一手让人称道的好球,在运动场上挥洒自如,身姿矫健。这样厉害的角色,让我不得不为自己平日里锻炼不够而感到羞愧。而在课下,他问及我们平日的生活、锻炼情况、体育爱好等等事情来,总有一种让我感觉自己和老师关系很亲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朋友,让你心安理得的去接受他的关心。具有一技之长,关心我们,这样的老师,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上面的五个老师,我喜欢他们的风格。但是,他们仅仅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缩影。还有很多我没有提及的老师,他们也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闪光点,让我喜欢,让我乐于亲近。但是他们的身上却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为我们更好的成长辛勤付出,让我们在江财这个远离家乡的大学里,感受到更多的关爱,收获更多的成长。
    一个人,难免有不足,老师,也不能免俗。我不会去要求一个老师,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全部优点。我要说,那些为了我们的成长而默默付出的老师,我都喜欢,他们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不仅仅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