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演绎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教育

时间:2016-05-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无标题.jpg

    5月8日18时,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以“重温党历程,演绎民族情”为主题的第六届红色故事会决赛在麦庐园北区工商大楼416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远翠平,12级党员代表田汇萍等,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黄诗蓝,副书记刘世月以及各位党员同志。
    在建党95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党“两学一做”的号召,我院在举办品牌活动红色故事会的同时进行活动创新,增设讲述先进人物事迹环节,讲与演结合,重温党历程,演绎民族情。本次决赛共有9支队伍入围,大家不仅精彩演绎了如《英雄儿女刘胡兰》、《杨靖宇》这样的经典故事,也有许多像《潜伏》这样的现代故事,更有如《酱菜红星之路》、《少年中国说》、《那年岁月》这样的原创剧本,同学们极具感染力的精彩演绎更是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在讲述环节,同学们更是结合PPT、音乐、表演等多种形式,不仅歌颂了如焦裕禄、杨利伟等人的奉献伟大,同时也赞扬了冒火救人的王茂华和谭良才的牺牲精神以及夺刀救人的柳艳兵和易政勇的英勇壮举。
    经过激烈的角逐,14国营凭借着对原创剧本《军民一心同抗战》的完美诠释荣获此届红色故事会一等奖,15国营、15工2以及14创业荣获二等奖。
    赛后,远老师对本届故事会形式上的创新以及表演质量的提升进行了赞许和鼓励,在建党95周年之际,同学们应该回顾党的历史,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铭记入党誓言,谨记党的宗旨,学会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演绎红色故事,是学习教育的开始。“两学一做”,要守正笃实,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红色故事会让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扎实的日常教育中提升,让党员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纪律意识在日常教育中升华。通过红色故事会的传承,推动学习教育向全体党员中深入,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红色故事会,为大家搭建起与过去,与未来的传承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