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商学院党支部将开展扶贫彩虹工程三下乡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07 19:17:54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为动员青年力量,提升当代大学生对“脱贫”责任的担当意识,工商学院党支部开拓创新,团结支部成员,提出“赣青扶贫结对模式下青少年精神扶贫彩虹工程”特色三下乡活动体系即革命红、运动绿、圆梦橙、宣传蓝、自强黄,推动赣青扶贫服务活动的开展。活动为期三天。

为确保扶贫彩虹工程的有序开展,加深团队成员对扶贫工作的了解,710日下午,团队成员开始了活动前期的筹备工作。

其中,成员们对相关扶贫对象的个人资料进行了整理分工,重点了解了扶贫对象家庭人口、居住环境、以及贫困原因。团队成员进行分析讨论,根据扶贫对象的具体情况,初步制定扶贫战略,以更好贴合需求,提高实践活动的实施效果。在讨论过程中,团队队长说道:“我们,身为学生党员的一份子,更应该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充分彰显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细心观察,及时总结。希望这次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较好的成效,也希望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在此次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第一天的准备工作逐渐接近尾声,在一下午的讨论中,成员们对活动目的、活动流程、注意事项、扶贫工作都有了大致的了解,有效为之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预祝工商学院党支部此次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