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11级创业实验班前往百瑞公司培训

时间:2013-03-0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3月1日,工商管理学院11级创业实验班全员36人抱着“昨日之我已死,今日之我重生”这一信条,参与到百瑞公司“创造严谨高效的执行团队”的培训中。
创业实验班中4人担任培训助教,1人担任助理,31人为本次培训学员。大家以16岁的心态与百分百的激情积极地投身于活动中。
整个培训中无处不体现着严谨与高效。在紧凑的活动中,团队组建,熟悉并一同认识了沟通与认知,自信与团结,情感与死亡。“严格是大爱,迁就是放弃”,只有严格的要求自己与团队才能攀登新的高度。而中国古代传统的孝道不可忽视,正是这一情感的纽带维系着中华儿女。贯穿培训的对承诺的坚守也让学员印象深刻。没有对承诺的坚持,企业无立锥之地,人亦没有生存的空间。生死大逃亡环节中,学员认识到生命的珍贵。生命是一切的基石与根本。爱惜自己的生命就是对家人与朋友最大的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实验班4名同学担任助教,受到导师邓文会、助教团团长邬文彬等企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助教陈茜说:“来到这里是为了传承,第一次培训收获了很多,希望这一次来把精神传递下去。”参与培训的同学亦表现突出,给主办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良好的展示了我校精神面貌。11级创业实验班学员高博说:“在这里我重新定义了团队。一个团队,因团结而凝聚,因执行而强大。不管在学校,在企业,我们都要努力打造一个团结、强大的团队。”班长李楚彬表示:本次培训十分感谢百瑞公司的支持与班主任刘爱军博士的引荐。这样的培训不仅提升了同学的效率,让同学具备了感恩意识更建立起了社会连接的桥梁。日后11级创业实验班将更多争取进入企业学习,在学习的同时展现学生精神风貌,培养精英意识。
两天一夜的培训,不经意间就结束了。两天的激情在心头澎湃,声声鼓励在耳边回响;两天的感动在心中荡漾,真诚的笑容和泪水历历在目;两天的收获使学员感慨颇多,执行的理念已深入脑海。学员们互相传递着爱和感动,诠释着生命的真谛。两天的培训,每个人之间都架起了一架“心桥”,在这架桥的两端,没有别的,只有真诚!正如培训导师邓文会所言:“来到这里,每个人都是对方生命中的贵人。”
班主任刘爱军博士的带领下积极与企业联系沟通,有助于校企合作的发展。值此90周年校庆之际,创业班的学子也将“信敏廉毅”的江财人精神带到校外,让企业,社会了解到一个蒸蒸日上的财大,一个历久弥新的财大。(文/工商管理学院11创业实验班 李楚彬)
作者:李楚彬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13732965298     审核人:杨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