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为生活添一抹绿――绿派社顺利举办绿植领养活动

时间:2013-03-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为提高大学生环保意识及响应党的十八大推进低碳环保发展的理念,三月十二日植树节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在江西财经大学北区崛起广场举办了每年一度的绿植领养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主办,受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工协会等多方力量协助,并得到校、院领导的充分肯定与支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绿植领养是绿派社每年例行的重要活动之一,已有十多年的历史。本次绿植领养活动不同于以往单调的植物种子发放,而是采取了微博领养的方式,在绿派社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既定校园空地,当场将其中一份种子种下,真正体现“植树节”的含义,同时将另一份种子同花盆、营养土一起带回,自行种植。绿派社将会派专人照看参与者们种下的种子,争取在校园的小空地上建起一片特殊的同学们自己的小花园,同时定期回访领养了种子的同学,了解他们的花种成活情况并进行指导帮助,将跟踪结果在微博上发布,得到所有人的关心关注,将绿植领养塑造成一个长期的、有生命力的活动。

    下午三点,绿派社志愿者部为主的各工作人员已经在崛起广场集结完毕,将活动所需要的帐篷桌椅、花种花盆准备好,等待活动开始迎接前来领养花种的路人。下午4点,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了众多同学的关注,大量的同学在活动现场进行咨询并参加我们的活动,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同将种子领养处、资料登记处及种植处的排队秩序维持的井井有条。前来参与领养的有财大的学生,有对环保事业怀揣爱心的老师,还有许多受到绿色意识熏陶的小朋友。参与者们十分配合工作,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不厌其烦一步步完成了活动的所有步骤,还有同学在现场种植环节过后特意返回种子领取现场,在巨幅宣传海报下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位生活添一抹绿的过程。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峰老师、分团委书记杨婉琪老师和学生辅导员马李琛老师亦出现在活动的现场,为现场带来了一波小高潮。下午五时许,绿派社社长张宇翔带领现场所有绿派志愿者共同种下最后一份种子,本次绿植领养活动正式宣布结束。

    活动期间,江西财经大学校报记者对绿派社社长以及马李琛指导老师进行了采访,将绿派社对于环保的理念又一次向学校广大师生传达,呼吁号召更多的人投身环保事业,为我们的绿色生活出一份力。绿派社也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将本次活动的过程向所有关注环保的人们直播,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绿派社对环保有更深刻的理解,共同投入环保事业。活动参与者邹艳群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分发花种而已,让同学们将绿色带回家,真正能够为生活添一抹绿,每日都能沐浴在绿色健康的意识下,才是绿植领养的真正内涵。

    江西财经大学九十周年校庆即将来临,绿派社希望透过此次活动美化母校,同时向同学们传递环保意识,呼吁更多的人都能致力于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