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2-10-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为落实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及校研工部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要求,10月26日晚8点,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宣讲会在北区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熊绍辉应邀出席会议。全体2012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题宣讲会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学术道德素质与建设良好的学风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奋进,锐意进取,争做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合格江财人。

    报告会上,熊绍辉书记从社会失范和诚信缺失的现象、“钱学森之问”引发的思考、研究生在学术道德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浅出地与研究生们探讨了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熊书记针对研究生教育中该如何学术道德缺失等问题提出了五点衷肯的建议:加强宣传教育,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制定完善的学术规范制度;加强研究生的自我教育、自我培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严厉严格的处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