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校学术节重磅开赛 工商辩论展风采

时间:2012-11-0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辩是是非非,论古今中外。江西财经大学学术节之辩论赛于11月4日在蛟桥园南区第一教学楼正式开赛,参赛选手来自各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年级,每一个都神采奕奕,信心十足。
众所周知,人民币升值的问题与国家经济的发展与否密切相关,在十八大即将来临之际,江西财经大学学术节就 “人民币升值利大于弊?”这一辩题开展辩论赛,让大学生深入了解人民币升值的利弊,以及国家经济迎来的机遇与挑战,共迎十八大。
    11月4日15时许辩论正式开始,正方为工商管理学院的子衿队,反方为会计学院的会计一队。正方一辩首先言辞流利地陈述了升值的四大利处及如何解决其弊处,反方二辩也毫不胆怯,针对正方一辩的申论词井井有条地逐一驳回。反方一辩,也用有力的数字论据阐述自身的观点。
    最精彩的莫过于相互提问环节,正方认为我国的长远利益发展与产业结构转型,而反方却持有“短期都难以维系,何来长远发展”的观点,从日美资本主义发展时间与中国的对比、热钱在通货膨胀影响下的大量涌入中国市场等实例进行论述,铿锵有力地回击了正方的“长期有利”说。最后的结辩环节,反方更是用极具概括力与说服力的言辞博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最后,会计一队险胜,其一辩熊熠荣获“最佳辩手”。
    在全国上下都在筹备和迎接十八大召开的同时,江西财经大学学术节为校园学术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在全国代表商讨国家大事的同时,作为学生的我们也不甘落后,学术争鸣,心系国家。学术节给了我们一个培养团体协作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的绝佳舞台,在这里,我们在竞争中成长,在竞争中相识。辩论赛,更是个培养独特思维的捷径。相信,在不断的实践与交流合作中,工商管理学院的我们一定会更加优秀!(文/工商管理学院 陈云霞)
                                                                    作者:陈云霞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13732965298     单位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