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学院召开研究生助教工作中期交流会

时间:2012-11-0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IMG_2487_副本.jpg

    为了全面推进助教工作,构建和谐校园文化,工商学院于11月5日上午在北综六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助教工作交流会。工商管理学院胡海波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王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本学期参与助教工作的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部部长龚莹主持。

    首先,与会的各位同学分别向两位老师汇报了助教工作的进度和心得体会,并说明了他们在担任助教工作期间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

    随后,胡海波副院长强调,助教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一种重要方式、重要环节和重要途径,每位同学必须充分重视;他指出,目前助教工作存在重视程度不足、认知偏差和组织工作不够三方面的问题,因此,本学期助教工作考核将有以下两方面的重大变化:第一,考核方式由原来的文字材料为主变为以PPT展示述职报告为主;第二,以约束为主变为以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考核方式。之后,针对工作的不足之处,胡副院长再次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与任课教师积极交流与协调,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最后,胡副院长对同学们未来的助教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助教工作中学习“不以事小而不为”的精神,保持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提升自我,完善工作方式,达至更好!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后期助教工作的科学开展指明了方向,也有助于各位同学汲取工作中的经验,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