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巾帼须眉理性爱国,阅兵展风采

时间:2012-09-2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在这桂花飘香、金色满园的丰收季节里,我们江西财经大学迎来了一批新的面孔,注入了新的血液。经过热闹的迎新活动,熟悉了校园后,新生们紧接着迎来了大学的第一门课程——军训。
    操场上一阵阵“一二”的喊声,整齐的抬腿、转身等,给校园添了一抹绿色,增了一分军营的生气。操场上,到处是一个个小的绿色方块,骄阳下,大风中,他们始终如一的坚持着。终于,为期15天的军训结束,到了他们呈上答卷的时候。
    9月25号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军训汇报阅兵式在蛟桥园田径场举行。学校重要领导、全体教官、我校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阅兵式。
    雄壮激昂的进行曲中,新生们整齐的排列在操场上,等待着首长的检阅。一声盖过一声的“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展示了新兵高昂的气势,积极的风貌。紧接着,伴着音乐的节奏,同学们紧张有序的按表演顺序站好自己的位置,蓄势待发。
    铿锵有力的格斗术,整齐划一的队练操,动作标准的方阵,丰富多变的图案操…… 同学们都用心尽力地把自己平时训练的成果最完美的展示出来。格斗术和军体拳,男生们震天的吼声,有力的拳脚,将中国男儿的血气方刚无一遗漏的展现,柔中还带刚;队练操,整齐的队形变换,虽然只是简单的动作,也让人看上去眼花缭乱,大加赞赏;方阵,一个角度的摆手,抬腿,近乎完美,谁又能看出他们的腿已经练肿了,只是为了那零点几的差距;图案操,时而数字,时而方块字,时而各类图案,不停地变幻。伴着不同的音乐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不同的图案,将一段段历史重现,尤其是最后全体新生摆的国徽,场面之大,令人震撼,把气氛带到了最高潮。
    军训汇报就到此圆满结束了。通过这次的军训汇报阅兵式,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新生们这一段时间和教官们所有的付出与心血,还有他们自己对身上那份绿色的向往,他们骨子里的血气方刚。
最近钓鱼岛问题白炽化,事关我们的国家领土、民族荣辱问题,一身迷彩服带来的豪气让他们对此也愤慨万分,但是对日本的愤怒,并没有让他们冲昏头脑。在学校学院的引导下,他们坚持理性爱国,不盲目跟随,做类似打砸、烧毁他人日货的所谓“爱国”行为。
     爱国需要理性表达,国人互殴,岂不亲痛仇快?你有抵制日货的权利,但你没有打砸日货的权利;你有烧毁自己日货的权利,但没有烧毁他人日货的权利。保持理性,有序抗日!做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作者:郭彦男 倪忠润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13732965298        单位审核人:杨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