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时间:2014-05-1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3).JPG

    直面HR,把握求职要领,攻克求职难题;直通名企,凝聚江财人才,打造江财招聘盛宴。2014年5月16日14:00,由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宏远人力资源社承办、江西教育电视台协办的第一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决赛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国际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蒋金法,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罗锐,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玉杰,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海琴,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绍辉,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宏远人力资源社指导老师刘爱军。整个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热闹纷呈,精彩迭出。
    严谨专业的初赛简历筛选,严苛的复赛,各路选手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一路高歌前行,挺进了决赛!
    在主持人的介绍以及全场的殷切期盼中,九位来自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江国际信托、国盛证券、天音通信、中公教育集团、中国联通南昌分公司等八大企业的高管们一一亮相。毋庸置疑,作为今天的面试官,他们的角色对于这次本次比赛可谓是举足轻重。
    在自我展示环节,选手们花样百出,风格各异。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为本次决赛打响漂亮的头炮的一号选手蔡逸平;自我介绍中,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五号选手徐曼宁;自称为段誉第十七代传人并自封外号“段十七”的七号选手段雯箐等选手,表现都可圈可点,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七号选手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她首先以独特新颖的自我介绍夺得人们的眼球,在之后的“职业技能考评”和“评委问答”环节中更是以突出的表现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成为十二名选手中第一位斩获全场所有评委的橄榄枝的选手。而最后一名选手邱淼生压轴出场,他的表现也确实不负众望。他以落落大方、能言善辩的姿态顺利博得所有评委们以及现场观众的好感,更是让评委席一度出现“争夺”选手的精彩画面。他不仅成功入选为中公教育集团市场专员实习生,更一举斩获“最具人气奖”和“最佳表现奖”。除此之外,组委会现场为2号选手周璇颁发“最具专业奖”荣誉证书,为50强选手送上由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提供的就业推荐信。
    活动过程中,评委们犀利的提问、专业的点评,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大呼过瘾,并表示对真正的职场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主持人宏远人戴思琪、吴宏娟灵活而有默契的配合也为活动增光添彩。
    最后,在朱海琴老师的简练总结以及刘爱军老师的精彩点评中,活动接近尾声。至此,这场历时一个多月的赛事画上圆满的句号。
    大学是进入社会的跳板,本次“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旨在为江财在校生寻求实习岗位拓宽道路,亦为江财学子施展自身才华、展示职业素养和实现职场理想提供良好的平台。愿江财学子在今后的社会竞争大潮中,不忘初心,继续带着这一份披荆斩棘的勇气砥砺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本次活动,也是宏远人力资源社一次关键性的机遇,给宏远带来了跨越性的成长。相信宏远人定能秉承着“做管理思想的践行者,成为输出人力资源管理思想和人才的专业平台”的社团愿景,越走越高,越走越远,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