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招聘方案,领略职场风采――记第六届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决赛

时间:2015-11-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JPG

    换位思考,洞察招聘思想;提高能力,铺平应聘者道路。11月13日18:30,我校第二十五届学术节竞赛板块之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在麦庐园英孚大楼416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有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海琴老师、工商学院学生辅导员许丽艳老师以及江中集团、中公教育、中信证券和中国联通公司四位企业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及复赛的层层考评,6家模拟公司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从182家公司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决赛流程共分为二个环节:七分钟的宣讲会展示和八分钟的招聘模拟面试。
    比赛伊始,主持人杨一青致开场词介绍当场嘉宾,并用一段精美的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之前的比赛过程,全场报以热烈掌声。在介绍完比赛流程后,六家模拟公司逐一上台,为实体企业进行宣讲。选手们对于企业的宣讲能够合理地抓住要点,同时自信的微笑、响亮的声音、充分的准备以及精彩的演讲也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嘉宾们的一致认可。
    紧接着是别开生面的模拟面试环节。参赛选手转换思想,以面试官的身份与前来应聘的学长学姐展开一场智慧的博弈。面试官从多个方面考察面试者的性格和能力,而面试者也见招拆招,巧妙地化解各种难题。比赛现场思想火花相互碰撞,赢得在场各位观众的阵阵掌声。中信证券李建云先生根据现场选手们的表现,指出面试官应该更加注重实际情况的分析把握,要从破冰、需求匹配、能力具备、对方需求导入以及薪金谈判五个方面入手,逐步开展面试流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许丽艳老师则从选手们的发挥、PPT制作引申出如何在今后真正的应聘和面试中做得更好,并且结合自身经历让在场所有江财学子收益匪浅。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在全场人员的热情期待中,主持人宣读了本次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决赛的获奖情况。LT•鹰眼人力资源公司拔得头筹,拿下了冠军宝座;而DO IT人力资源公司和LAGOGO 人力资源公司紧随其后,赢得了二等奖;FIRE、AEOLUS和江西艾特三家人力资源公司也表现优异,获得了三等奖。此外,LT•鹰眼公司的舒燕选手荣获本场唯一一个“最佳面试官”称号,“最佳方案奖”则由早艺点人力资源公司斩获。而为本次比赛辛苦筹备多日的宏远人力资源社也获得了“最佳组织奖”荣誉。
    “换位炫出你的能力,换位炫出你的风采”!此次招聘方案设计大赛不仅让选手们对招聘方案的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从面试官的角度看待自己将来的职场面试,为将来真正面试就业打好基础,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