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凤舞书新篇

时间:2016-08-29 00:00:00  来源:[object Object]  作者: 阅读量:

 

龙飞凤舞书新篇1.jpg

       培养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商社团质量。8月2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社团干部暑期培训活动在工商大楼拉开序幕。本次讲座以“学生干部写作能力培养”为主题,社管委主席于师蕊主讲。本次讲座活动意在于提高各社团干部的文案写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各社团干部的办公能力。
    此次讲座精彩纷呈,高潮不断。讲座一开始,社管委主席于师蕊直入主题,提出了文案写作在学生工作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不仅起到了宣传活动内容,揭示活动主题的作用,更能够让全面、及时地了解学生活动信息。”随后于师蕊对文案写作的特点、分类、基本要求、写作要素、常用语以及常见错误等集体要求与表现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丰富形象的现场展示,使现场听众对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策划撰写、会议纪要等其他工作的记录与写作的方法、格式与框架有了深入的了解。而如何通知和邀请嘉宾以及感谢信的具体格式要求作为着重介绍内容也备受关注。
    最后于师蕊指出:想要提高写作能力,就得在积累上下功夫,多读多写;还要在思维上下功夫,多思考,多交流。
    通过此次对文案写作的详细讲解,工商社团干部们不但真正的领悟到了文案写作的精髓,而且对原本枯燥的文案写作有了极大的兴趣。“多读多写、多思考多交流,握好笔杆子用心体会,优美的文案唾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