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深度交流与探讨—南昌理工大学常老师带队来宏远考察调研

时间:2017-03-05 20:21:5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3月4日,南昌理工大学常老师带领五名人力资源管理系的同学来到江西财经大学宏远人力资源社,与社团成员共同研究当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本次交流活动是不同高校间同专业系的合作研究,旨在依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方面的理论,交流实践经验。宏源人力资源深成员田芳嵘、周小龙、魏美玲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常老师一行人来宏远人力资源社观摩了解了宏远的几大品牌活动,包括职业形象设计大赛、招聘方案设计大赛、简历设计大赛和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宏远作为江西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龙头社团,所举办和承办的这几大比赛活动紧扣专业,紧跟新时代步伐,对江财学子,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扎根职场起到了重要的助力作用。对此,常老师一行人表示了赞赏和肯定,并认真学习了宏远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创意和经验。

同时,常老师还提到了当今社会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面临的问题和处境,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结合这一问题。现代社会经济文化迅速发展,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专职这方面的企业HR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人才要求逐渐从金字塔型转变为橄榄型。就业形势和环境的瞬息万变,也使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理论与现实紧密结合难度加大。人力资源管理既要走近学校,也要走近企业和HR。在此次交流中,双方都认识到,人力资源相关的理论非常之多,而实践主要是六大模块:人力资源规划、招聘、薪酬、培训、绩效及员工关系。理论与实践结合就是将某个具体的理论运用到某一个或多个模块中,比如需求层次理论可以运用在绩效管理中。

交流与合作是进步的重要方式。本次跨高校的访谈既是南昌理工大学与江西财经大学之间的一次学术交流,也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一次发展深化。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式和要求正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人力资源管理也应紧跟时代潮流,紧跟就业动态。莘莘学子要勤于参加实践,才能将所学理论知识更好的运用于职业生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