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义工协会公益项目入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

时间:2014-10-3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当下中国农村存在大量的留守儿童,极度缺乏教育资源,对外部世界有着强烈的渴望。为调动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引导城市人群关注农村建设及留守儿童问题,并让孩子们能够表达自己心声,实现自己的梦想,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于2014年10月份发起“画出心声,助力梦想”公益项目,目前已入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全国500强。
        “画出心声,助力梦想”项目,是一个为贫困学校中家庭有困难的孩子们圆梦的项目。该项目组织队伍去各个贫困小学,启发孩子们编织梦想,发起绘画活动,让孩子们画出心中所想,并收集他们的作品。联系商家把孩子们的作品及项目口号印制在明信片、帆布购物袋、T恤等产品上,在繁华商圈、大学校园等区域组织进行义卖活动并支持线上购买,销售所得尽数用于帮助家庭有困难的孩子圆他们的梦想,另外资金也会用于带他们到市区参观博物馆、美术馆,了解知识,开阔视野。
        此公益项目的主要帮助对象为南昌市新建县陆林小学、新培小学等偏远贫困学校的学生,孩子们学习和生活上物质资源短缺,缺乏与外界的交流。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通过此项目引导并启发孩子们敢于梦想,敢于表达,并在活动过程中与孩子们建立良好联系,使他们明白他们并不是孤立的存在,社会上有人关注他们关心他们,给孩子们一个看得见的未来。另外,该项目有利于充分调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引导更多的人投身公益。
        据悉,该项目是公益与商业的一个良好结合,具有较强示范性及可持续发展性,有利于实现大范围推广,预期将调动超过100名大学生共同参与,预计直接受益人数超过500人,形成广泛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