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道德经》国学讲师吴友明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03-21 10:58:43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317日上午,《道德经》国学讲师,江西利亚德传媒董事长吴友明应邀来我院进行讲学,开展题为“《道德经》与管理思想”的专题讲座。我校原副校长吴照云,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宇辰,副院长胡海波、邹艳芬,部分学院老师以及硕博研究生到场参加。

讲座中,吴友明首先以慷慨激昂又浅显易懂的演讲对《道德经》进行解读,并将归纳出的《道德经》17条精髓与众人分享。其次,他将《道德经》运用到管理哲学中,指出“管理的本质对象其实是自己”、“最高效率的管理设计理念是去除管理”以及“圣人是如何做成一位伟大的管理者”,整个讲解过程深入浅出,深入人心。

讲座的第二阶段,与会的学院师生踊跃地提出相关领域问题,吴友明以其精辟的言辞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现场氛围持续高涨。整场讲座中蕴含着丰富的哲理,引人深思,给人启迪,令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文/刘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