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王震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11-20 09:30:15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1116号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编辑部主任王震博士应工商管理学院和产业集群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邀请,来我院做以“核心自我评价:对其积极面的重新解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高日光老师主持,曹元坤教授、杨建锋副教授等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在王震博士谈起自己的研究兴趣开始,他说道,围绕高绩效工作系统、道德、服务和领导力四个点两两组合而成的道德型领导、服务型领导、服务导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高绩效工作系统的阴暗面和直线领导的人力资源管理效能是自己感兴趣的5个研究点。紧接着,王震博士就研究兴趣分享自己近来的研究成果——核心自我评价是把双刃剑。他从核心自我评价的研究缘起谈起,认为核心自我评价并不总是积极的,核心自我评价与工作家庭冲突、上下级核心自我评价的匹配等方面存在消极影响。新颖的学术观点引发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在场师生踊跃提问,与王震博士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随后,王震博士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关于道德型领导的3项研究——道德型领导的传递效应、道德型领导与工作意义以及下属学习道德领导的边界条件。讲座最后,王震和与会师生分享了如何写好一篇论文的技巧,他认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首先得打好基础,做好文献研究;其次在论文中适宜的使用些“套路”让自己的论文与其他人与众不同,如挑战已有假定趋势性结论、使用新的研究方法、转变研究视角等;最后,合适的理论视角对一篇高质量的论文至关重要,恰当的理论视角会让审稿人对你的论文无刺可挑。王震博士以其丰富的研究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王震博士给师生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前沿的学术知识,更是给同学们如何做好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