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9-05-07 16:40:45  来源:  作者:图/肖婷文、姜茂涛、许涛、毛展;文/毛纯兵 阅读量:

​​55日下午,我院于英孚大楼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报告会共分成4组,分别在503、516、317和604会议室同时进行。胡大立教授、杨慧教授、曹元坤教授、胡海波教授分别担任四组报告会专家委员会主席。2018级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报告会现场风采


开题报告会分为个人陈述、专家点评两个环节。首先,开题人进行个人陈述,结合PPT现场演示,主要围绕论文选题、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方法、研究框架、创新点等方面进行。然后,专家们根据开题人提交的开题报告书和现场陈述的内容,对其选题做出点评。

专家们指出,开题报告应该阐述清楚选题意义,即选题的创新点;研究框架应兼具逻辑性与可研究性;理论回顾应深刻全面;研究方法应恰当选取,保证研究可操作性及数据有效性。此外,专家们建议各位同学认真对待本次报告,及时与导师沟通,在会后结合各位专家的建议再次进行打磨。


   本次开题报告会不仅帮助2017级硕士研究生理清思绪,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同时也激发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研究兴趣,让大家对毕业论文设计与写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