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

时间:2019-06-04 10:27:1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向张富清老人学习,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强军强国贡献力量,531日上午800,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支部书记王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许宝妮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战斗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并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于张富清英雄的宣传报道。张富清同志1924年出生于陕西洋县,1948年参加解放军西北野战军,在参军期间立下赫赫战功。张富清同志在战争中勇猛杀敌,善于攻占敌方碉堡,曾获师一等功、团一等功、军一等功以及因在陕西永丰城战斗中勇敢杀敌荣获特等功。这样一位英雄只要凭借过往战功就能得到组织的特殊优待,但是他选择深藏功与名,60年来,连自己的老伴儿,亲生子女都不知晓自己的功绩。和平年代,从部队转业到恩施来凤县,扎根偏远山区,先后在县粮食局、三胡区、卯洞公社、外贸局、县建行工作,勤勤恳恳,踏实敬业,为当地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在听完讲述之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这才是真正的淡泊名利的英雄啊,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一辈子铭记!致敬!”全体党员不仅被老人不怕牺牲、英勇战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和人格魅力深深感动,更表示要积极的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树立正确的名利观、荣誉观与责任观,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国家建设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