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校长卢福财到我院作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时间:2017-11-02 11:08:08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111日下午,校长卢福财应邀到我院作题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我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党委组织员远翠平及全院学生党员到场学习。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各位学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理解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充分认识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报告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深刻学习领会”: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三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站在在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深刻理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


报告最后,卢福财强调希望我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以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头脑,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信念,成为忠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以十九大精神指导专业学习,提高业务专业能力,增强本领,成为有为的现代化建设者;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大学生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实践,成为新时代大学生楷模。(文/欧阳金凤;图/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