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点赞十九大,聚焦一带一路”——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十九大新思维沙龙

时间:2017-11-25 17:59:39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11月2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以“点赞十九大,聚焦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十九大学习沙龙。全院硕士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新思维沙龙别出心裁地以游戏方式开展,分设“谁是卧底”和“心有灵犀”两个互动环节,增加了活动趣味性,提高了党员参与度。

在“谁是卧底”环节,“平民”和“卧底”分别抽取“宪法和党章”、“走出去和引进来”、“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三组词语,展开一番“智勇斗”。在欢笑声中,参与人员了解到十九大将“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的重要意义,感受到我国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未来我国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援助力度,帮助缩小南北发展差距。

在游戏“心有灵犀”环节,参与人员被分为两大组,每组5对人,根据一人的描述,另一人猜词,整体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在游戏中,党员们了解到2018年“一带一路”包含了国际合作、经济挑战、完善机制、各方参与、资金投入、创新发展、安全建设、惠及世界、文化交融、体系完善十大趋势。

本次十九大新思维沙龙内容丰富,形式有趣,深化了我院硕士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一带一路”这项国家战略的认识。“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带给年轻人的不仅是机遇,也有挑战。当代青年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养,树立崇高的理想,脚踏实地,不尚空谈,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勇于迎接“一带一路”带来的挑战!(文/虞一航;图/金晨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