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美国奥克兰大学邓晓东教授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7-12-23 14:03:47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1222号下午,美国奥克兰大学博士生导师邓晓东教授应邀到我院英孚楼,作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与模型设计”的讲座。我院各系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参与了讲座。我院院长胡宇辰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分为理论简述和实例介绍两个部分。在理论简述部分,邓晓东首先以关键词what(什么)引入,介绍了学术论文的选题技巧。继选题问题之后,邓晓东进一步提出why(为什么)的追问,即深入思考论文选题的理由。紧接着,邓晓东通过一个简单的模型模板,就已经确定选题的论文,深入浅出地回答了how(如何)的问题,即如何更好地向他人展现一篇学术论文。邓晓东着重强调了他人建议对研究重要性,认为硕博研究生不应害怕批评指正,而应虚心接受来自同学、导师以及专家的建议,进而调整和完善论文。理论简述完成后,邓晓东以论文模型和所提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具体论文范例对模型设计的细节进行解释,过程中与听众充分互动,耐心解答听众有关模型设计和数据分析的疑问。


最后,胡宇辰对本次讲座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邓晓东的讲座内容,认为这次丰富精彩的讲座对在座师生日后的论文写作有巨大帮助,同时也表达了对邓晓东的感谢以及对他再次到来的期待。(文/胡豪;图/顾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