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奇葩的诞生”——我院研究生辩论赛顺利开展

时间:2017-12-23 14:22:2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1222日下午,我院“奇葩的诞生”硕士研究生辩论赛在三教3319顺利举行。2016级部分研究生、2017级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人类要不要发明时光机,对阵双方分别是正方“旋风土豆队”和反方“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实力队”。



赛前,双方队伍分别以一段生动幽默的开场白介绍自己,并向对手放狠话。现场火药味渐起,预示一场精彩激烈、难分高下的比赛即将展开。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都展现了清晰的逻辑,旁征博引地表明所持观点,各队默契配合,妙语连珠。狭路相逢勇者胜,双方言语搏杀十分激烈,精彩舌战让人拍手叫好。在质询环节,双方观众针锋相对,围绕“人类是否要发明时光机”展开激辩,双方互抛问题、互不相让。随后,双方助力辩手分别就己方观点进行总结陈词,为精彩的辩论画上点睛之笔。最后,根据观众投票情况,反方稍胜一筹。      


本次辩论赛激发了同学们对思辨的兴趣,增加了同学们解读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促进了学院各级研究生的交流和沟通,培养年级间友好关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自己的平台,营造了和谐、务实、进取的学院文化氛围。(文/龙文琪;图/顾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