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知也无涯,研火相传——我院第六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三场)顺利举行

时间:2018-01-05 19:35:2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4日上午,我院第六届第三场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工商英孚大楼416举行。我院博士生导师王耀德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敏副教授和硕士生导师余可发副教授受邀组成评审小组。我院副院长胡海波应邀出席本场报告会,2016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本场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学术报告。2016级硕士研究生江红、熊瑞发、程浩、李宛南、沈啸和叶爽文分别以《在社会情境下的高管社会行为研究述评》、《企业节能行为影响因素研究述评》、《平台型电商企业物流生态系统运行模式与协同机制研究》等为题进行汇报。各汇报者以自信而不失恭谦的态度、沉稳而不失激情的表现,分别就研究主题分享了独到见解。汇报后,各评审老师依次进行提问,并在点评中细心指出汇报者论文中存在的诸如定义不精准、研究动机不明确、格式不规范等问题。知识的共享与思维的碰撞给本场报告会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在随后的总结点评中,王耀德教授对本场汇报者的选题角度、文献梳理能力等做出肯定,同时也指正了汇报者论文撰写中存在的引导意识欠缺、研究结论不规范等问题。

第二阶段为总结回顾及颁奖阶段。首先,主持人聂烜通过几组数据展示了历届学术报告会中所产生的优秀学术成果,其中不乏已发表在高质量学术期刊的优秀论文;接着,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福保对本届学术报告会的举办情况进行回顾与总结,风趣而温暖;最后,胡海波为本届学术报告会的“优秀论文奖”及“最佳台风奖”获得者颁发证书。胡海波在总结中强调了举办学术报告会的四个初衷:营造学术氛围、培养学术素养、提高学术能力、孕育学术成果,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科研中投注更多精力。

弘奖学术启文明,栽桃种李最多情。本场学术报告会的顺利开展,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的热情,为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文/姚瑶;图/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