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第四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三场)顺利举行

时间:2015-12-0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2月3号下午,我院第四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三场)在麦庐M3114如期举行。本场报告会的评审专家小组由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邹艳芬教授、蔡文著教授以及胡海波副教授组成。我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作为特邀嘉宾参会,我院2014级、2015级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在2014级硕士研究生涂舟扬的主持下,2014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刘晨韵、伍亮、邓舒敏、宋冬雪依次以《中国情境下不同类别关系治理影响因素差异性研究》、《互联网背景下我国农村电商发展模式与对策述评》、《追随力与组织承诺关系研究的文献综述》、《中国制造业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动机:华意压缩的案例研究》为题作了精彩的展示汇报。在问答环节,评审老师们对四位汇报人的汇报表现、论文基本格式以及研究方法提出了问题,各汇报人也做出了相应回答。评审老师们的指导性意见使在场所有研究生受益匪浅。经过评审老师们对各汇报人在两个环节中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宋冬雪的汇报论文成为本场学术报告会的优秀候选论文。 

    邹艳芬教授对本场学术报告会作了精彩点评,邹艳芬教授表示:相比于往届,本场学术报告会进步较大,不仅研究内容更为丰富、综述更加完善,而且PPT更加精美、研究范式更加严谨。邹艳芬教授还建议各位研究生今后的论文选题要顾及热点,研究内容要突出重点,论文用语要书面化、专业化以及论文观点不要太具个人倾向性,而应建立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

本场学术报告会的圆满举办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较高的学术素养,使研究生们对论文写作又有了新的认识。我院将传承和发扬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学术精神,不断激励我院学子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并为其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文/钟文韬;图/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