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2016年研究生就业指导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6-11-0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为增全体硕士研究生对咨询行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路径,认清当前人才就业现状,有目标、有计划地为就业做好准备,11月7日上午,我院在麦庐园工商大楼516会议室举办了2016年硕士研究生就业指导会,中大咨询高级咨询顾问倪震受邀主讲,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受邀出席,2015级、2016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倪震以一段自我介绍开篇,引出并介绍了咨询行业的基本概况;随后,其以咨询行业的职业发展规划为例,结合自身近年来的工作经历,指出做好咨询顾问要具备沟通能力、写作能力、演讲能力等七大基本素质,深刻剖析初入职场的咨询顾问的六大弱项;针对上述问题,他提出了“两定一快”即定目标、定计划、快行动的原则和“不要在该拼搏的年纪选择安逸”等七条职场建议以及“多读好书、多做研究、多实践”三多原则和“珍惜时光、自我修行、成为复合型人才、多读文献多思考”学习建议。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熊绍辉书记发表了讲话,他通过回顾倪震在学时的一些往事,指出了倪震学长的坚持、自信与大度,并针对本次活动主题对在场学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就业指导会圆满结束。倪震以自身在咨询行业多年工作的亲身经历深深感染并启发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相信同学们能够领会倪震学长本次讲座的深刻内涵,从当下开始不断完善自身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据悉,倪震为我院2014届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为广州市中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级咨询顾问,主要从事战略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集团管控咨询、信息化与数据资源规划咨询等,先后为广汽集团、宝供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傲胜人造草股份有限公司等40多家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文/熊瑞发;图/刘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