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严治学,扬风采――我院第五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二场)顺利举行

时间:2016-11-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61110,我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二场)在工商大楼516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博士研究生导师邹艳芬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景洲副教授和胡京波博士受邀组成评审小组对本次学术报会进行评审,2015级、2016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2016级硕士研究生丁寒玉主持。

本场报告会与第一场报告会采用相同制度,每位汇报人有15分钟PPT展示时间,随后由评审专家进行提问。2015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管永红、谢辉、徐小凤、周玮分别以《动态能力视角下共享经济的商业生态模式演化:设客网案例研究》、《人力资本合伙人机制研究综述与展望》、《谦卑型领导的后果:领导正直与员工传统性的作用》、《创新链与产业链耦合推动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化研究》为题进行了汇报。最后,2015级硕士研究生管永红的汇报论文获得本场学术报告会的优秀论文奖,邹艳芬教授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汇报会的最后,邹艳芬根据四位同学的汇报作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不仅在PPT内容和画面制作上有显著进步,对于时间把控和研究方法的运用有所加强。她指出学术报告会的基本目的是检验学生前期学习成果,督促和推动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基于此,她提出同学们在研究层面还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第一,研究要深入,无论是规范性研究还是实证研究,都应从问题开始,然后找研究方法,最后得出结论。第二,原始概念的界定非常考验研究功底,要从原型出发,对其内涵、外延展开研究。第三,无论做什么研究,文献综述特别重要,好的文献综述可以看出作者对主题的熟悉程度,文献综述可以按照多种分类方式进行整理。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日后无论是做研究还是工作都能保持一份踏实的心,做出好成绩。 

本次学术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互动丰富,相信将为我院硕士研究生日后的学习与研究带来很好的触动与启发。(文/刘芮彤;图/刘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