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聚焦依法治国,学习全会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活动

时间:2014-12-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2.1工商院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_副本.jpg 

1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研究生楼Y305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主题活动,旨在增进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了解,提高对时政要事的关注度。本次活动由2014级研究生党员陈雨欣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有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李章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艾聪以及2013级、2014级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

与以往学习活动不同,本次活动的展开采用有奖竞答的新形式。活动主要分为全会背景知识介绍和全会知识有奖竞答两个环节。在会议背景介绍环节,会议主持人陈雨欣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背景、主要议程以及主要任务。随后,陈雨欣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从1994年至今,20年间的4次四中全会,并就4次四中全会的内容进行比较分析。最后,陈雨欣同学从“依法治国、依法决策、司法独立、司法分权、人民权益、职业保障、依法执政、人事安排”这八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会议第二个环节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内容设置若干道题目,活动参与人员以小组形式参与抢答。 

本次活动通过创新活动的形式有效地调动了大家对于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更为重要的是,本次活动让我们意识到,全会内容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只有密切关注党的动态,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高璐;图/邓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