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创交流平台,助学术创新 ---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四场)顺利举行

时间:2014-12-2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2.22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四场_副本.jpg 

122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四场)在研究生楼104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会的评审专家有李敏副教授和宋丽丽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尹朝华老师和2013级、201430余名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本场学术报告会是本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最后一场,系由在前三场报告会的严格制度下淘汰的报告人进行二次报告。此次报告的研究生,结合前三场学术报告会评审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汇报内容,为与会师生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在报告会的交流中,与会师生看到了三名同学在内容总结、理论及实际意义和文献选材方面的进步与完善。报告结束后,李敏老师对同学们的选题价值与报告内容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些建议:“选题时要注意问题聚焦,小题大做;阅读的核心文献要选择学术界内学者比较认可的,质量要有保证,否则会影响后续论文的质量。同时,要注意理论结合实际”。整场报告会的氛围活跃,报告人听取了评审们的诸多建议,参加报告会的全体师生也受益匪浅。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此类活动,既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锻炼其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为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与老师之间的深入交流搭建更好的平台。(文/唐� 张玲;图/邓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