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思染冬日风华现,指点江山情飞扬 ---工商研究生第七次新思维学术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4-12-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新思维沙龙1_副本.jpg

新思维沙龙2_副本.jpg

122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学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新思维沙龙”系列活动在校田径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就“西方围剿俄罗斯,中国该不该救”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讨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与20132014级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户外茶话会”的新形式举行。同学们走出寝室和教室,在阳光明媚的操场上,基于对事件和相关知识的了解,按观点分组展开讨论,并随后派出代表发言,进行组间思辨。持“中国应该救俄罗斯”观点的同学们认为,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密切,唇亡齿寒;持“中国不应该救俄罗斯”观点的同学们认为,俄罗斯侵略性太强,它的强大对于中国而言,弊大于利;持“中国想救俄罗斯但救不了”观点的同学们认为,俄罗斯的灭亡不是中国外力能决定的,中国应采取中立态度。最后,熊绍辉书记不仅对同学们的观点作出精彩点评,而且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后的“新思维沙龙”系列活动可以关注更加丰富的话题,并继续探索出更加多样化的开展形式。 

本次沙龙活动不仅弘扬了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关注新闻时事的兴致以及将所学管理知识应用于实践领域的能力。(文/熊志强 张玲;图/李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