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工商管理学院2015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06-0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IMG_1685_副本.jpg 

IMG_1690_副本.jpg

IMG_1658_副本.jpg

201561日,我院在研究生楼202203204教室分别举行2015届硕士毕业生答辩会议,会议顺利进行。此次答辩会共分为三个小组同时进行,共2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根据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的相关流程,学院聘请了华东交大经济学院院长张诚教授、副院长倪明教授、江西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昭玖教授分别担任三个会场的答辩委员会主席。

根据学位论文管理要求,在论文答辩之前22名学生通过查阅文献,调研,访谈等多种形式收集数据资料,认真撰写了毕业论文。论文指导老师对学生撰写的论文多次提出修改意见,学生反复修改,直至通过校内校外专家的匿名评阅才准许其参加此次答辩。

在答辩委员会主席的主持下,答辩严格依照江西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程序进行。学生分别进行了论文陈述、答辩委员会老师提问、学生答辩和答辩主席宣布答辩结果等流程。首先,每位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位论文内容,对论文的研究背景、意义、框架、创新点或结论等进行了PPT展示。接着,答辩老师根据对每位学生的论文审阅,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及不足或相应的让论文更完善的修改意见。随后,答辩学生进行1015分钟的准备后,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较为满意的回答。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评议和无记名投票, 22位同学一致通过答辩。

本次答辩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答辩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和肯定。认为,此次答辩的学生都具备了一定的学术研究水平,充分肯定了答辩学生对实证分析方法的掌握与理解能力。另外,还能很好的把握当今时代的热点并加以应用,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也希望此次答辩的学生在答辩之后,及时改进自己的论文,追求不断学习的过程。(图文/邓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