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求职培训与交流会

时间:2015-06-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求职培训与交流会_副本.jpg 

201569号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研究生楼Y202室举办了首届研究生求职培训与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老师为大家做求职培训,此外,2012级毕业研究生代表冷勇、丁发发、刘芸、顾玲丽分别受邀做求职经验分享。学院2013级、2014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到场学习、交流。

主持人简短开场白之后,四位研究生代表依次上台,同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的求职感悟以及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心得。毕业生代表们的演讲各具特色,或幽默风趣、或温暖感人,并从不同角度展开深入交流。首先,冷勇结合其实践经验给大家讲述了“基于能力素质模型的人力发展规划”,按照“定目标、找差距、实践提升”三个步骤形成人才发展规划的逻辑思维。其次,丁发发围绕三个“一”(思考一个问题、坚守一条底线、练就一些基本功)展开论述。他强调研究生要打好理论基础,形成相较于本科生的竞争优势;通过认真严谨的学术研究,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通过校内外各种活动,强化语言表达、演讲、应变能力等基本功。刘芸则以其丰富的学术研究与发文经验,同大家深入交流“如何写论文及如何投稿”的热点话题。最后,顾玲丽以她的工作经验及其独到的见解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结合各产业、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大家提供就业的指导。随后,黄书记热情洋溢地为大家讲授就业指导课,从历年就业情况的分析、求职的目标定位、简历的撰写等各方面展开了较为详细的讲解。最后,她督促在座的研究生们要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四项工作,即“进入职场的准备、要有竞争的心态、对社会大环境的认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 

据悉,此次活动系工商学院首届研究生求职培训与交流活动,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研究生各年级之间的带动作用,通过求职培训与交流互动的形式,丰富在校研究生的阅历,为研究生们更好地实现就业奠定扎实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在场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类交流活动具有深刻意义,令他们受益匪浅。(文/李婧 张玲;图/邓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