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工商管理学院“硕博服务团”暑期三下乡赴江西高安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时间:2015-07-1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CW4A3004_副本.jpg

CW4A3028_副本.jpg

CW4A3126_副本.jpg

访学汽运之都,助力华丽转身!711-13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带领学院“硕博服务团”暑期三下乡赴江西高安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物流管理系主任吴群指导,主要参与成员有:市场营销系副教授谌飞龙、2014级博士研究生易魁以及62014级硕士研究生。本次活动通过对高安市公路货运发展现状的调查、统计和分析,为高安市汽运产业转型发展提出实质性的建议和对策。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由座谈、访谈、问卷发放三部分组成,活动得到了高安市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座谈会阶段,首先,高安货运汽车产业基地管委会简书记对工商管理学院硕博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针对高安市汽运产业的整体状况作了发言。之后,高安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所王所长就汽运产业的物流转型问题进行了详细叙述。最后,各参会汽运产业总经理以自身发展现状为基准,提出高安物流产业发展的几大瓶颈。企业访谈部分,“硕博服务团”对江西新振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鸿海物流有限公司和江西桃源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访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并取得更多产业相关量化指标。问卷发放环节,“硕博服务团”深入各企业管理团队与货车司机之中,收取了大量真实有效数据。

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时间紧、任务重。“硕博服务团”连续走访了高安汽运产业的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单位、基层团体。从不同知识结构人员处得到丰富的一手数据和资料。调研结束后,“硕博服务团”以所得数据、资料进行整理,并形成一份详实的研究报告,力求为高安汽运产业发展转型提供助力。

本次“硕博服务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研究平台,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科研积极性,同时也为高安汽运产业发展带来了专业性指导。今后,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为本,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全面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