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5级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5-10-2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021日下午430分,由工商学院研分会实践部组织的2015级硕士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麦庐园青稞楼M3113顺利召开,工商学院刘爱军老师受邀主讲,2015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全体参与。该讲座旨在培养2015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制定清晰、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做到有理想、有计划地完成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刘爱军老师以“理性青春——研究生生活随想”开篇,见解独到地指出职业规划的核心是锁定自己的发展边界和价值定位。随后,刘爱军老师通过揭露当前毕业生的求职现状,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的方式,让全体学员意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之上,刘爱军老师进一步谈到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起点是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落脚点是扬长避短。最后,刘爱军老师指出“研究生一定要学会研究,一定要学会生活”,并对在场学子提出了“不求聘用,亦不求重用,只求大用,力求专用”的寄语与忠告。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刘爱军老师高度的教学热情、精妙的专业话语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感悟良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以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来不断创造价值,实现人生理想。(文/付静宇;图/管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