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寓学于乐促成长,活动创新显活力――工商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知识竞赛华彩上演

时间:2013-04-1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工商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知识竞赛华彩启幕 (2).jpg

工商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知识竞赛华彩启幕.jpg

秉承“提高科研自觉、创新研途知识,增强学风建设、创建学习组织”的理念,加强研究生培养与管理,4月16日晚7点,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知识竞赛在研究生楼学术报告厅华彩启幕。应邀出席的嘉宾有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段远鸿,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明、胡海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杨燕,辅导员王平,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新龙以及本科学生会主席席祥勇。来自全院各年级的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

竞赛开始,各代表队队员以振奋的气势投入比赛。在必答题环节,比赛的题目类型多种多样,涉及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以及研究生活动开展等,选手们沉着冷静的应答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第二环节抢答题,主持人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选手们的默契配合、灵活的反应以及短时间内作答的能力得以充分地体现。参赛队伍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比赛过程中,个参赛队反应敏捷、对答如流,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在团队的通力合作下,冠、亚、季军分别由熊文彦代表队、林普英代表队、刘芸代表队夺得。

段远鸿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举办意义,他说,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寓学于乐,还能助推研究生部有关工作的改革创新。同时,他借用孔子:“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一句,勉励在场所有研究生,在紧张学习之余,更要注重人格魅力的塑造,增强道德修养,像这次寓学于乐的活动一样,做个快乐学习、快乐处事的新时代研究生。

据悉,本次培养与管理知识竞赛的考察范围包括《研究生手册》、研究生个人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毕业论文要求和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网站等与研究生息息相关的内容,旨在通过趣味性的出题方式使参与者快乐学习、轻松答题。同时,也为工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力量提供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对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良性竞争也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