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弘扬管理思想,加强学术交流――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一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

时间:2013-04-22 00:00:0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4月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研究生教学楼举行2013年第一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讲座主讲人是2012级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吴忠华,主题是“心理契约对规范型营销渠道治理方式影响”。市场营销系副主任余可发博士应邀担任主持人和点评嘉宾,研究生辅导员王平老师、2011级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共40余人到场聆听。

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吴忠华同学的学习经历和研究方向,希望研究生们能够通过此次讲座加强对研究方法的学习。吴忠华同学从引言、理论背景与研究假设、研究方法、结果分析与讨论等五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在互动环节,硕士研究生们踊跃提问,与吴忠华同学就调查对象的选取、数据处理、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现场学术气氛热烈。余可发博士点评了讲座内容,他认为这是一次纯学术的交流与分享,尤其对学术型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有着积极意义。

据悉,工商学院在2011年修订培养方案时强调博士研究生必须面向学院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举行公开学术讲座,既督促博士研究生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也搭建本硕博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与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共同构成工商学院博硕春秋两季学术论坛,成为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