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传承科研精神 促进学术交流――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一场)顺利举行

时间:2013-11-0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截图1383968801.jpg

11月8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研究生楼104举行了第二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第一场,应邀出席本次学术报告会的评审专家有博士生导师胡大立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胜兰教授,硕士生导师黄彬云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杨燕、尹朝华老师以及工商学院2012级、2013级共30余位硕士研究生同学到场聆听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沿用了第一届报告会的规则,包括报告学生的PPT汇报以及评审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报告学生将自己最近的科研成果如文献综述、小论文或者学位论文初步构思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时限为15分钟;在第二环节中,评审专家根据报告学生的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并给予修改建议。

此次汇报的5位同学不仅前期准备充分,而且汇报过程中表达流畅、思维敏捷。评委老师针对报告者的汇报内容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其中评委老师指出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学术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但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比如同学们的文献阅读量不够应加强文献阅读的数量以及质量、做学术要有自己的观点和创新点。报告会的最后,胡大立教授对本场报告会作总结,他指出第一届学术报告会的顺利举行在老师以及学生中都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希望每一届的学子都能通过报告会与大家进行学术上的交流并将我院秉持的踏实、务实、创新的科研精神传承下去。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报告者以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评委老师给予的建议,相信报告者一定会吸取教训与建议,进一步提升自己在学术上的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