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细微之中显自强 人生处处是雷锋

时间:1970-01-01 10:30:21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届“十大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经历了报名、筛选、考察等环节后,于3月22日顺利举行决赛,至此,以“自强不息,为梦而行”的新一届自强之星评比活动落下了帷幕。

    近年来,国家和社会对贫困生在物质上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和支持,但是不可避免的忽略了其精神成长。时值团中央重点倡导全国大学生学习并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勤工部不断收集、整理学院学雷锋典型,树立学院学雷锋榜样,“十大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应运而生。
    决赛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绍辉,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峰,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黄应足,分团委书记杨婉琪,代理学生辅导员张天元、学院各班班主任以及学生会各部门常委和部长担任评委。比赛以自我展示的形式有条不紊的进行。“破茧成蝶”、“昂首怒放会有时”、“活着就要精彩”…… 慷慨激昂的演讲以及精彩的PPT展示,让在座的每一个人深刻体会到到参赛者面对并不乐观的家庭背景,不曾自卑,也不曾放弃,而是为了改变现状积极进取。他们除了在学习中勇争上游,闲暇时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主动为家庭减轻负担。也许生活没有给予他们过多,但他们对社会的付出却从未减少,城运会、义工活动、敬老院、残障儿童中心……哪里有需要,哪有就活跃着他们的身影。正如雷锋所说:“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不因为自己有困难,就认为接受别人的帮助是理所当然;尽管只是绵薄之力,也要时刻铭记社会对自己的关爱,并回报社会。
    比赛接近尾声,感动和温馨的氛围在现场愈加浓烈。工商学院熊书记在总结中说到:“在场的每位选手表现的人生,没有悲凉,而是顽强和不断坚持。面对贫穷、不幸,他们没有放弃希望、丧失梦想,而是积极地用行动寻找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的价值。他们勇于担当,懂得感恩,有着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他们是全院学生的榜样,是生活的强者!”
结果已经不重要,这样一群自强不息、助人为乐的榜样,让我们相信,生命逆风飞扬也可以更加精彩!
 
工商管理学院记者团 郭彦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