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课

时间:2012-05-2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5月19日,由工商管理学院就业部、组织部举办的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蛟桥北区3211教室正式开课。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院党总支书记熊绍辉老师,来自我院各专业的11级学子积极参加了开班仪式。

    激昂的团歌奏完后,我们用掌声迎来了为大骨班致开班词的领导。熊书记为我们阐述了创办大骨班的意义及目的。“通过大骨班为期不长的培训,希望学员能够在各个方面有所提高”,熊书记指出,“大骨班创办的目的是为学院培养团学工作的接班人,希望大骨班学员以后能够在学习、活动等各方面做带头人。同学们应把这门课程作为大学生活的一个起点,以此为契机,不断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熊书记的讲话赢得了学员的热烈掌声。之后,全体学员奏唱国歌。开班仪式结束。

    接下来是进行了大骨班培训第一课。每个小组选定小组组长,然后由组长对所在组的人员、优势、特色及口号进行简单的介绍。八个小组各显神通,积极展示自己的风采。

    为提高广大学员的演讲与口才能力,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院演辩协会的成员为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韬辩之术之出口成章。在课堂上,为加强授课老师与学员的互动,首先由演辩协会成员进行演讲,包括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然后由学员评价,课堂氛围十分愉快活跃。之后,演辩协会的成员分别从演讲内容、演讲口语、演讲态势语、演讲心理以及广大学员十分重视的即兴演讲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演讲与口才方面的知识。活动最后,演辩协会的常委对本次讲学做了点评。

    开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意义深刻,不仅可以针对性的培养学员的组织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使之成为团学工作的优秀者,更能够加强我院各专业学子的交流。

工商记者团 冉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