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江西财经大学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决赛

时间:2016-12-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2月2日,由江西财经大学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宏远人力资源社承办的第七届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决赛,于麦庐园工商大楼416正式开展,企业嘉宾有华汉章辰丁蕾先生、江中集团徐文君女士、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杜巧玉女士、中公教育集团傅谦先生、中国联通黄勋先生,学院老师有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许丽艳老师、全体社员以及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决赛的所有参赛成员。
    招聘方案设计大赛以培养人才为目标,以服务模拟创业公司为原则,旨在让参赛者们了解招聘设计方案的过程、面试官的考察点、求职者的面试技巧及奠定坚实的基础,从而使其在面对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人才市场激烈的竞争时能够拥有一席之地,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本次决赛在主持人富有感染力的开幕致词中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伍共有十支,第一个环节是招聘方案展示,每个参赛模拟公司拥有4分钟的时间向评委展示招聘方案;第二个环节是评委点评,队伍展示完后五位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就其PPT展示、招聘方案、时间管理及可操作性几个方面作了精彩点评,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全部参赛队伍展示完毕,所有评委根据参赛队伍表现打分,分数排名前六的队伍晋级,进入下一环节的模拟面试。通过被面试来考察招聘团队的方案专业度、团员配合度以及临场应变能力。评委们根据团队表现、模拟面试、招聘方案进行了总体点评,最终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一个优胜奖、一个最佳面试官、一个最佳方案奖。
    许丽艳老师作了精辟的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企业代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对参赛队伍的表现作了高度评价。同时许丽艳老师也指出了承办此次比赛的意义所在:一是通过此次比赛能够了解整个就业招聘基本流程,有利于将来的职业规划以及就业招聘;二是为参赛者们进一步了解企业招聘提供了一个平台和快捷途径。许丽艳老师呼吁我们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提升素质,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最后,主持人致闭幕词并宣布比赛圆满结束。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当下大学生和就业单位缺乏交流沟通的平台造成了大学生就业困难和企业难觅人才并存的现象,而宏远人力资源社承办的招聘方案设计大赛恰恰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交流的渠道,让我们能够运筹帷幄千里,决胜千里之外。同时,本次比赛秉承校训精神,以经济全球化和企业管理效益化的发展为背景,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我校人才培养的方向,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独特的时代魅力,有助于构建知识创新和科技创新体系及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