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贯彻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

时间:2017-05-12 09:04:21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了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美丽江西,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以“贯彻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特色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了解五四精神、深入五四精神的契机。

携手陆林,畅想未来

56日,青协志愿者带领陆林小学13名学生参观校园,了解大学文化和生活。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学、绘、食、住。学,即通过参观校史馆和校友馆了解江财历史和人物,并且观看动画以了解梦想的重要性;绘,即描绘未来的自己,孩子们用画笔和彩铅描绘出了一个个出彩的自己;食,即参观大学食堂,陪小孩享用美味的午餐;住,是参观学生寝室。一天的时光是短暂的,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成为孩子们难忘的回忆。

青协始终致力于帮扶乡村儿童,竭尽所能带给他们帮助,力求激发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以我之手,温暖你心

怀着满腔热情,青协的志愿者于57日上午组织学院同学们前往”以诺之家”敬老院。

近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了小院,院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看到两鬓斑白的老人们,志愿者们一一行动起来,拿起身边的扫把帮老人们打扫卫生,帮他们剪指甲,陪爷爷下棋解闷,把老人的床铺拿到外面去晒,细心的志愿者们提前买好了食材,分工后忙碌开来,只为能让爷爷奶奶们吃一顿不一样的饭菜。这一天,志愿者们给他们带去关怀,温暖他们的心。纵使身体劳累,但是看到老人们脸上欣慰的笑容,便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与鼓励。

清之以美,用之以节

为了切实做到保护社区环境,了解绿色理念。青协志愿者动员居民一起参与到爱护社区环境、抵制恶意小广告的行动中来。

首先,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举着扫把一遍一遍的洗刷着墙壁,拿着小铲刀把粘附在铁门上的小广告小心地弄下来。随后,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展板、海报都展示出来,主讲人认真地向居民讲解怎样做到环保,现场活跃积极。

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宣传,能让更多的人注意到小广告的危害,同时也能了解到环保的重要意义。

江财工商青协将始终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深入的信念,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立足校园,走进社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理念,传承五四精神,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