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江西财经大学与丹麦奥尔堡大学合作项目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0-03-23 09:23:0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    为给我校研究生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创造开阔眼界和学习交流的机会,我校与丹麦奥尔堡大学达成合作交流意向。 目前此项目由工商管理学院负责管理,现将2020年各项目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留学国家和学校介绍

    1.国家介绍

    丹麦是北欧的一个国家,并与法罗群岛和格陵兰组成丹麦联合王国。它是典型的高福利国家,贫富差距极小,国民享有极高的生活水平。2012年丹麦人均GDP高达59,928美元,排名世界第七,远高于美英。同时丹麦也被全球知名调查机构盖洛普评为世界最幸福的国家。

    丹麦拥有高科技农业、现代的小规模企业化工业、宽松的政府福利制度、舒适的生活水准、稳定的货币以及对国际贸易的高度依赖。著名的丹麦企业包括全球最大海运集团马士基公司,世界最大啤酒制造公司嘉士伯,名牌音响制造商B&O、玩具商乐高,风车制造商维斯塔斯,世界著名生物制药公司诺和诺德, 全球最大的有机乳品生产商Arla,领先工业制造公司丹佛斯,全球泵业的领导者格兰富等企业。

    ​2.学校概况

    ​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创建于1974年,是一所现代综合性大学,包括4个学院(科学工程学院,社会学学院,人类学学院和医学院),20个系。大学主校区坐落在丹麦第三大城市奥尔堡,乘飞机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仅需45分钟。校园距离奥尔堡市中心仅有5公里,并且布局紧凑,环境优美。奥尔堡大学另外两个校区则分布在哥本哈根和丹麦西部港口城市艾斯比约。

    ​奥尔堡大学目前有教职员工48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20211人,其中留学生2962人。奥尔堡大学以其独特的“基于问题学习(problem based learning)”而享誉世界;作为8所丹麦国立大学之一,奥尔堡大学是欧洲乃至世界工程学最顶尖的大学之一。该校在工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等领域处于优势地位,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前2%。

    ​奥尔堡大学在TIMES 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世界194位。US NEWS 2019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260位,其中工程学(Engineering)位列世界第4,欧洲第1。ARWU排名世界201-250名,其中电力电子工程(Electrical & Electronic)位列世界14位,欧洲第二。在QS 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被评为丹麦唯一的五星级大学,综合排名位列世界第324位,世界年轻大学50强第40名;工程学科整体排名第102位。

    ​3.留学部门

    ​奥尔堡大学工业生产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dustrial Production)成立于1999年,经过15年的发展,研究中心已经成为丹麦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研究的领跑者。作为项目的发起方之一,中心全程参与了丹麦制造学院(Danish Academy of Manufacturing)和中丹教育研究中心(Sino Danish Center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的建立。研究中心在丹麦工业制造企业中享有很高的声誉,与众多丹麦企业有着广泛的合作,包括嘉士伯,丹佛斯,格兰富,维斯塔斯等等。中心每年3500万丹麦克朗的预算中,有大约30%是来自于合作企业。

    ​目前,研究中心有教职员工55人,在校学生300余人。该中心的教学项目强调problem/project based learning。每个学期导师都会帮助学生联系企业。而学生的项目内容则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这种将课程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学生不仅能够学习到相关的知识,更能让学生有机会在实际环境中运用学习到的知识。在某种程度上,学生在校学习的同时实际上也在通过实践项目积累工作经验,从而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中处于优势地位。

    ​二、项目简介

    ​1.国家留基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本项目留学人员均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公派出国留学人员。项目有效期限为3年,即2019-2021年。目前,本项目已派出联合培养博士生2人(2019)。

    ​“全球运营管理(GOBA)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为江西财经大学与丹麦奥尔堡大学合作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资助项目。项目拟资助我国优秀人员赴丹麦奥尔堡大学攻读博士、联培博士和访问学者,选派专业为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物流管理等。

    ​该项目瞄准全球运营管理(GOBA)学科,遵循“严控人选、关注过程、重在考核”三大原则,旨在培养一大批精通全球运营管理(GOBA)的博士和青年学者等,并以此为契机,构建完善的GOBA人才培养机制、联合培养优秀的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人才、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或研讨会、加强与国外高校人才交流,共同建设高质量的学术团队,推动双方学术科研水平提高。

    ​2.自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

    ​本项目旨在选拔我国优秀人员赴丹麦奥尔堡大学自费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

    ​三、项目优势

    ​凡录取为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经与工商管理学院双方协商同意,可在入学前与学院签订人才引进意向合约。在取得奥尔堡大学博士学位证书后,可作为海归人才优先予以正式录用,并享受学校及学院海归人才引进相关待遇。

    ​四、招收名额和期限

    ​1.留基委项目公派赴国外攻读博士研究生:1人/年,期限36个月;

    ​2.留基委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2人/年,期限12个月;

    ​3.自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0~30人,期限36个月;

    ​五、资助/收费内容

    ​1.国家留基委项目:由国家留基委提供留学人员资助期限内按照国家留学资助标准的生活费、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丹麦奥尔堡大学将免除留学人员的全部学费,并根据情况提供适量的研究费用。

    ​2. 对“自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人员,学费、生活费等所有费用均自理。学费每年会有所调整,但总体约为人民币40万元/3年;生活费等所有其他费用约人民币24万元/3年。

    ​六、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2. 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二)各项目条件:

    ​1.留基委项目申请人应是工商管理学院已正式录取的在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在保证我院学生优先录取的情况下,校内其它学院学生经我院审核批准后方可申报。

    ​2.留基委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学术条件与英语条件:

    ​(1)就读于我校的应届硕士毕业研究生

    ​①学术条件:硕士就读期间,截止到申报时间(大约每年12月1日)前,在我校科研处认定的CSSCI或CSCD以上期刊上公开发表(独撰或与导师合作且排序第二)1篇以上(含1篇)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者,可择优优先录取。

    ​②英语条件:英语水平较好,参加雅思(学术类)或托福水平考试,成绩达到雅思6.5分或托福(IBT)95分者,可择优优先录取;或者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内容须明确具体面试、考试形式及主要内容。

    ​(2)就读于我校的一年级或二年级硕士研究生

    ​可提前申请“硕博连读”获取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预录取资格,在硕士研究生三年级截止到当年申报时间(大约每年12月1日)前达到上一款中的学术条件与英语水平条件者,则可优先录取。

    ​3.攻读联合培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申请人应是我院(校)已正式录取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学术条件与英语条件参照上面第2条第(1)款中的要求。

    ​4. 自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学历、学术与英语条件:

    ​(1)学历要求:已取得管理、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人员;或于近期即将毕业人员;或者硕士同等学历所有者。

    ​(2)学术条件:硕士就读期间,在CSSCI或CSCD以上期刊上公开发表(独撰或与导师合作且排序第二)1篇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者,可择优优先录取;或者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达到其学术要求。

    ​(3)英语条件:英语水平较好,参加雅思(学术类)或托福水平考试,成绩达到雅思6.5分或托福(IBT)88分者,可择优优先录取;或者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有意者请填写《江西财经大学与奥尔堡大学合作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于2020年3月31日之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805685508@qq.com,纸质材料等学校正式开学后递交到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七、选拔与录取

    ​1.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 由“综合考核专家组”成员对申请人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定,同时采取面试的方式对申请人进行审核,“综合考核专家组”成员分别对申请人的审核情况进行实名制打分。

    ​3. 在审核测试的基础上,根据专业基础扎实、研究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良、培养潜质高、英语水平较好等综合情况,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4. 录取为自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申请人需要需注意事项:

    ​(1)向奥尔堡大学缴纳学费,三年学费可以选择一次性缴清或分三年缴清。

    ​(2)奥尔堡大学向申请人颁发标准入学通知书。

    ​(3)被录取人员应按规定的流程办理签证等手续,并按校方录取通知书上的时间入境、办理入学报到等。

    ​5.录取为留基委项目的申请人需要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按照奥尔堡大学规定的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如英语版本的研究计划等),并取得无条件录取通知及合作奖学金提名资格。

    ​(2)申请人应关注国家留学网通知,近期已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网址为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20,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具体时间节点要求以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的时间为准。

    ​6. 学院负责审核申请人材料是否完整,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申请人的书面材料由学院留存,留存期限为3年。

    ​7. 国家留学基金委经审核完成录取工作并公布正式录取名单。被录取人员应按规定的流程办理派出等手续,并自行对外联系入学报到事宜,具体派出时间以校方录取通知为准。

    ​8.其他未尽事宜,请来电咨询。

    ​咨询电话:0791-83816790


    ​附件:江西财经大学与丹麦奥尔堡大学合作项目申请表.doc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