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创业教育实验班招生简章(工商学院)

时间:2017-04-29 21:35:28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教办[2010]3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工商管理学院继续开设第八届(2016级)创业教育(项目投资与营销策划方向)双学位实验班。

一、 培养目标

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培养目标是 “一高两强”,即实验班学生的创业率明显高于全校平均水平;实验班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强、创新创业能力强。创业教育实验班的核心目标是培养新一代的企业家。

 

二、培养特色

1.特色化管理

●行政班管理:实验班为独立行政班,规模在40人左右,实行小班授课,倡导研讨式和翻转式教学

●双学位授予:实验班学生第一专业为市场营销专业,第二专业为金融学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分段式教学:实验班自第三学期开始每学期分为两段,第一段为常规教学;第二段为灵活教学,主要开展专题讲座、读书工程、创业实践、科研训练等教学活动。

●弹性式学习:除固定课堂外,增设移动课堂;减少死记硬背,强调活学活用,加大平时训练与考核,合理增加开卷考试、随堂考试的课程比例;毕业论文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如:创业调查报告、创业案例研究等,由小组共同完成的创业计划也给予认可。

2、个性化培养

●双导师制:为每位学生配备一名学业导师和一名实践导师。学生可根据兴趣特长,双向选择确定学业导师。同时,为学生聘请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实践导师,指导学生的创业、实习、实训活动。

●专项训练:根据学生创业的方向和兴趣,进行特殊指导与专门训练。

 

3、精英化教育

●创业师资:校内外推选优秀的教师给实验班授课。

●教学资源:学校重点实验室、省级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精品课程、工商学院实习基地等教学科研资源优先向创业教育实验班学生开放。

●财务支持:学校所拨资金重点支持学生参与创业大赛等活动。

●校内辅导:实验班还将得到创业教育研究所、创业模拟实践中心、创业孵化中心的创业指导,优先参与创业模拟和创业实践等活动。

●校外辅导:实验班将更多地获得与企业家、公司高管“面对面”的机会,包括与投资家洽谈的机会。

●国际交流:优先安排与境外大学的创业交流与访问等。实验班学生可以优先参加我校与国外大学合作的各类交流项目,经国外大学考核合格后可获得进一步深造的学习机会。

●国际合作:通过与引入SAP UCC和斯坦福大学D-School创新创业项目,为学生提供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

 

三、选拔条件与程序

1.选拔条件

1)本校2016级一本专业学生(即2016级软件与通讯工程专业、ACCA及艺术、体育类专业的学生除外)。

2)具有创业志向与创新创业潜质的学生。

2.选拔流程

1)工商管理学院联合教务处公布实验班招生信息。

2)符合条件的学生请填写《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实验班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到本人所在学院审批后交至工商管理学院戴老师(报名时间:201752-55日,地点:麦庐园北区工商大楼501室)。

3)工商管理学院与教务处根据报名情况组织素质测评和面试,主要测试申请人的创新创业精神、创新创业潜质等。2017515日前在我院网站上公布参加面试学生名单及面试具体安排(素质测评时间拟定为519日,面试时间拟定为521日)。

4)工商管理学院按照测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经教务处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5)工商管理学院网上公示入选学生名单;并报教务处备案;

6)经学校有关部门批准后,教务处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7)在规定时间报到注册,缴纳学费。

 

四、学费

学费由物价部门核定,按我校一专、二专标准收费(即一专与二专的学费总和),但不含食宿和国际交流等费用。

 

五、咨询联络

联 系 人:戴老师  0791-83816559

朱老师  13803503498

    址:http://business.jxufe.cn

 

 

 

工商学院创业教育实验班将帮助您实现创业梦!

 创业教育实验班申请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