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4-03-22 12:14:5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3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南京大学行知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曙明教授在中至大楼516会议室作题为“如何管理自己”的主题讲座。副院长胡海胜教授担任主持,曹元坤教授、朱建斌副教授以及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到场聆听。



赵曙明以当今时代发展为背景,指出人才是组织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只有做好了人才工作才能推动人力资源创新和组织优化。同时,赵曙明就“什么是管理”“管理者干什么”“管理的结果”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管理者不仅要管理他人、管理业务、管理变革,更需要管理自己。赵曙明将自己的多年来领悟的管理思想与心得与师生们进行了分享,并指出:人是可以塑造的,管理的核心就在于引导人和塑造人;管理者要具备责任心,要练就创新、吃苦、服务的能力;要成为卓越的管理者就要成为“四高型人才,即高胜任素质、高积极性、高协作性、高自律性”。



胡海胜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赵曙明教授在管理学领域所做的贡献,感谢赵赵曙明教授为学院师生所作的精彩演讲,并向赵曙明教授颁发了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