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曼尼托巴大学艾斯博商学院万方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4-03-19 11:03:1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3月1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曼尼托巴大学艾斯博商学院万方教授在工商管理学院805会议室先后作题为“你能在5分钟内卖出数百万支口红吗?——直播网红成功策略的多方法研究”“数字时代的品牌战略:品牌如何在社媒时代与平台经济中突围和成长”的主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副院长陆淳鸿、谌飞龙,MBA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鑫与学院20余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万方在讲座中以自身的授课经历为切入点,提出做好直播需要深深扎进实践,明确其内在机理,并从主播话术、面部表情、声音等方面阐述了大主播与小主播之间的区别,强调了直播中情绪传导的重要性。万方同时强调,人工智能在直播领域的应用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从现今直播间的虚拟人直播、Chat GPT、机器人在各行业的应用等方面讲述其实现的可能性。



在第二场讲座中,万方由社媒平台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入手,介绍了品牌原理、品牌IP、品牌价值和个人IP等多方面内容。并引用谷歌、亚马逊等多个平台为例,阐释了社媒时代品牌成长与升级,以及小众和新兴品牌如何借势平台形成流量的内在逻辑。万方以自己关于直播以及数字社媒品牌的最新研究为例,分享了数字时代品牌实践的前沿和热点。



讲座间隙,胡海波向万方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百年校庆纪念品。谌飞龙为万方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