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突破两位数!我院连续发表3篇毅伟国际英文案例

时间:2024-02-03 23:40:3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2月1日,学院胡海波教授团队开发撰写的英文案例《Zhongke Xinke: How Does the Foreseeing Unicorns Project Create Shared Value?》(案例编号:W34425)被国际著名案例机构——毅伟案例库(Ivey Publishing)录用。这是我院近期连续发表的第三篇毅伟国际案例,也是全校和全省的第10篇毅伟案例(其中胡海波团队作7篇,吴群团队作、余可发团队作、程杨团队作各1篇),总数实现了两位数突破。

Zhongke Xinke案例讲述了我院校友企业——中科心客这样一家专注于创业企业孵化的科创平台企业,在内外交困之际,推出“预见独角兽计划”,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在帮助发掘和培育独角兽企业的同时,完成自身公益性和商业性双重进化,实现多方共赢的故事。

胡海波教授聚焦企业战略、数字化转型与组织创新管理等领域,持续关注中国管理案例研究的核心研究主题和热点,已进入我国学者国际著名案例库发表的第一方阵,其发表的国际英文案例也同步在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即“清华案例库”)或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即“中欧案例库”)收录。

学院以案例为载体和依托创立了案例育人模式,形成了省内领先、国内前列的案例育人示范。已累计46篇案例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9篇中英文案例入库教育部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累计主持教育部主题案例项目4项(全校共5项)。围绕案例形成的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校唯一),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次和和二等奖2次。学院还获得全球信息系统协会首届影响力大奖(AIS Impact Award),全球仅3项;连续获得2022、2023“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杰出奖;获清华大学“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二等奖3次和三等奖13次,被授予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卓越案例开发院校”(全国仅4家)。


【延伸阅读】加拿大韦仕敦大学(Western University)毅伟商学院于1923年开始运用案例进行商业教学,是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与哈佛商学院同为北美案例教学的发源地,在案例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声誉与哈佛商学院齐名。毅伟案例库是由毅伟商学院建立的国际著名案例库,现有超过20000个商业案例,是世界第二大商业案例库(其中来自亚洲的案例世界排名第一),与哈佛案例库、欧洲案例库并称为“国际三大商业案例库”,代表国际教学案例的最高标准,其案例被全球各大商学院购买并广泛使用。国际教学案例一直是各高校商学院评价的重要指标,在全球商学院的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以及我国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均占有一定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