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第1次领导班子务虚(扩大)会

时间:2024-01-24 15:43:4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月24日,工商管理学院在麦庐校区中至大楼503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有组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的2024年第1次领导班子务虚(扩大)会。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学院院长胡海波主持,院领导贺三宝、金欣、陆淳鸿、谌飞龙、王鑫,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邹勇文及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学科创新团队负责人、各科室及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福财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务虚会的目的是为了分析形势、弄清方向,对于提前谋划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省委十五届五中全会提出我省未来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打好“双一流”高校建设攻坚战。对于学校来说,我们已走过百年校庆,在新的百年提出了“三个转型”的发展新目标。工商管理学院要在“三个转型”的过程中找准目标定位,要大力发展研究生,特别是专业型研究生教育,培养更多符合市场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要在高端培训领域大力挖潜,迎合时代潮流、提高授课质量,立起江财工商品牌;要定位高端科研、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研工作,把个人兴趣和“有组织+”的形式结合起来,有效整合资源,建立适当激励机制,产出顶天立地的、有特色的科研成果。



胡海波在主持讨论时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并希望各位参会老师打开思路,积极建言献策,务虚而不向虚。胡海波指出,“有组织+”的理念是学院各项工作的主旋律、主基调、主心轴、主战场;需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做到有章有法;在提高站位的基础上优绩优能,做到有声有色。胡海波同时强调,“有组织+”包含三个方面的判断,一是一次理念进一步的迭代升级与打开,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强国”“四个面向”“教育家精神”“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等宏大使命以及全省“1269”行动计划、学校“三大转型”发展目标;二是一次资源进一步的合理优化与配置,要促使工作从无序到有序、从低效到高效、从弱组织到强组织;三是一次工作进一步的系统布局与推进,要在先(预先Anticipate)、育(培育Nurture)、聚(聚焦Focus)、创(创新Innovate)四个字上下功夫。



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在发言时强调,“有组织+”就是要调动全院教职工围绕重大目标开展工作,要把“有组织”的大目标与学院使命、愿景、价值观统一起来,发挥组织举旗定向、揭榜挂帅的重要作用,使学院党建思政工作走深走实、创特出彩。要坚持做好“内三化、外三联”,即做好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同时眼光看向校外,做好与外校、企业和其他支部的联系,建好学院名师工作室、职业规划指导室两大平台,谋划党建案例库、红色文化库等的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组织、政治基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根据各自分管工作,结合“有组织+”的会议主题作了主题发言,对学院新一年乃至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谈了观点思路,作了谋篇布局。


与会教师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团队建设、科研成果产出、国际化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