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厦门大学周波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24-01-13 10:18:37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月12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周波教授在中至大楼503会议室作题为“区域旅游恢复力与区域旅游恢复”的主题讲座。副院长胡海胜教授及20余名师生代表与会聆听。学院林文凯博士主持讲座。



周波首先介绍了区域旅游恢复力的研究背景,讲解了区域恢复力的概念,提出区域旅游恢复力概念和理论探索、构建区域旅游恢复力衡量指标体系、实证检验旅游恢复力和恢复水平三个研究目标,并展示了旅游目的地选择意愿恢复、旅游人次恢复和旅游收入恢复的实证检验结果。



讲座进行过程中,胡海胜为周波颁发了感谢状。

在讨论交流环节,林文凯指出周波教授的研究在选题过程、研究方式等方面给予大家诸多启发。与会师生就“恢复力的动态衡量”和“如何考虑时间对数据收集的影响”等问题同周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