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国家自科课题论证会

时间:2024-01-03 11:54:3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月2日上午,学院在中至大楼604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自科课题论证会。科研处处长陈思华教授、副处长何小钢教授,熊立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出席会议。学院李敏教授、田逢军教授、李向明教授、陈东军博士、王伟明博士、曾经纬博士、郑清博士、徐小凤博士、卢海涛博士等分别作为课题负责人进行汇报。


论证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课题研究计划书,并就课题研究的创新性、可行性以及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陈思华从课题研究方向、课题研究内容逻辑性、课题撰写规范性方面,对各项课题提出建议;何小钢指出科研课题的核心在于选题及其创新点,既要斟酌打磨研究选题,又要进一步厘清各维度创新点。熊立认为进行科学研究需要与时俱进解决社会热点问题,也要注重依托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




此次学院共有十余项课题参与2024年国家自科课题论证会。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目标、关键技术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涵盖了众多热点和前沿课题。参与论证的专家从不同的学术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并就如何更好地解决当前研究中的难题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学院将继续发扬科研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学院的科研实力。